close

瘦子  

 

瘦子創意料理:瘦子很有創意,法式麵包=法國味+越南味+台灣味,相當國際。

 

交通便利:★★★★★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大明路290號 電話:04-2482-0120 ) 

                                                                                 ( 外帶專線:0977-378998

推薦指數:★★★★☆ (本人推:法式麵包)

 

人生真的相當奇妙,彷彿你該遇上什麼都注定好。

故事是這樣發生的:

2013的JUNE,淘氣小鬼馨儀畢業了!

我們之間關係的註解就是:

老師不像老師;學生不像學生。

畢業後的她每天依舊照三餐問候我,我愛死她了!

連定起床鬧鐘的習慣都免了,她的Morning Call永遠ON TIME。

這樣的好孩子去打工,

我想:沒有老闆不喜歡的。

何況,老闆還是以前熟悉的教官,

每天聽她說『瘦子』『瘦子』多好吃,

嘴饞的我卻一次也沒吃到。

聽起來像是悲劇的結局,

『無緣』是命定的悲劇梗。

 

三個月後,

換了新工作的我,

每天都在『瘦子創意料理』門前來回兩趟,

『無緣』?

人生真的相當奇妙,彷彿你該遇上什麼都注定好。

 

招牌很大,店卻很小。

一整個就是居家休閒風,

一進店門,

我就想起我的淘氣小鬼馨儀:

老闆、店員很是親切的招呼著,(沒錯!我家馨儀就是像這般鄰家女孩的親切。)

我就簡單點了『瘦子』主打的『法式麵包』,

隨口問了問餡料與外送問題,

老闆、店員很是認真的回答著,(沒錯!我家馨儀就是有種傻女孩的認真。)

我的法式麵包還沒上桌,

我整個人思緒都很『馨儀』。

瘦子=居家+認真+親切=馨儀 (哈!我的數學算式好妙!

 

瘦子  

 

法式麵包上桌,我就完全忘記馨儀了!

當下有了吃的,我腦海裡只有食物。

法式麵包用著紙袋包著放在純白的盤子上送來,

熱騰騰的溫度,暖心不燙手!

店家曾問我要不要切,

我當時回答不用啊!

看到他巨無霸的SIZE,

剛剛沒有要求切開是錯誤的。

我覺得那是甜蜜兩人份,

如果有另一半,

剛好是一人吃一半,感情不離散。

 

越南曾是法國的殖民地,

我曾經在越南小吃裡吃到這樣的口味,

硬、脆、紮實的麵包口感很得我心,(我常常笑說法國硬梆梆的長條麵包可以當作女生防身的利器啊!)

一口咬下外皮,酥脆的卡滋卡滋的聲響,

麵包內的鬆軟,加上燻雞、生菜、蕃茄、香菜等多種配料,

這一口得超級大口才嘗得到的層次感!

 

瘦子的法式麵包感覺超養生的,

而,越南的法式麵包感覺則偏些酸辣,

加上香菜,很有台灣味。

 

吃完瘦子,我成了胖子!

馨儀~~~~~快來!

陪我運動!

 

 

 

 

 

 

 

 

 

 

 

 

 

 

 

 

 

 

 

 

 

 

 

 

 

 

 

 

 

 

 

 

 

 

 

 

 

 

arrow
arrow

    S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