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燒仙草    

 

對我來說,『外出覓食』常常帶給我一種『奇遇感』。

簡單來說,就是誤打誤撞。

有時,歪打正著;有時,不偏不倚打中要害。(金害的『害』)

生活中,

住家與工作地點,只要是雙腳走的到的小吃店,

興致一來就會勇於嘗試。

就算踩雷也不過一種感覺—『痛不欲生』的感覺罷了。

 

那日,又是一個寒流來襲的冬夜,

我緊緊裹縮在褪色軍綠厚棉的Levis大衣裡,

藏在棉大衣口袋的手拽著,

大衣的連身帽把我整顆腦袋都套住了,

低著頭,頂著風,

一個人默默地走在熙來攘往的路口,

公車、小客車、摩托車一陣一陣的呼嘯而過,

補習班門前停著並排又並排的車輛,

飲料店、小吃店也是這般景像,

沒有人行道,

但路總是要走,

於是,

我在車水馬龍中穿梭,

找一條回去的路。

 

走著走著......心裡很是寂寞,

但,

老天爺似乎不希望我寂寞,

當我經過平時常常光顧的飲料店,

店門口前的小小攤子讓我很有興趣,

隨意用紙板上面寫著三個大大的字—『燒仙草』,

我停下腳步,

看著熟悉又親切的年輕老闆正準備著配料,

很自然地招呼了一聲,

簡單的交談幾句,

也順便買了份中杯的燒仙草離開,

繼續我的路。

 

QQ燒仙草  

 

燒仙草真的是寒冬中的溫暖,

25元的份量十足,

配料大方的給我豐富的芋圓、珍珠、大豆、綠豆,

外加一包我最愛的硬花生。

香甜的溫暖滋味讓我的心頭也暖呼呼的。

朋友很熱心的提醒不要多吃,

畢竟現售的燒仙草都含鹼粉,

大大危害身體健康。

但,

這店的燒仙草很天然啊!

神奇的沒有結凍成一塊一塊的仙草凍哩!

 

有時候,喜歡一個人的安靜;

有時,卻害怕一個人的寂寞。

不論喜歡或害怕,

食物會愉悅你的喜歡,讓喜歡加乘;

食物也會推開你的寂寞,讓寂寞散場。

 

那日冬夜的燒仙草,帶著我的寂寞離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燒仙草 大里 QQ
    全站熱搜

    S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