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13_黑狗食堂5

 

黑狗食堂:簡簡單單走進復刻版的仿古味;輕輕鬆鬆就品嚐南洋風的好滋味。

 

交通便利:★★★★★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15號   電話:0920-605876

推薦指數:★★★★☆   (本人大推:肉骨茶麵啊!)

 

灰濛濛的夜色飄著絲絲斜斜的細雨,在Jia's Inn休息的我,煩惱著晚餐的著落。

這時想起學生家長才在臉書上貼文推薦,立馬打開Google Map搜尋,沒想到:一切果真是最好的安排。

落腳的Jia's Inn愛河館在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278號,沿著愛河散步10分鐘就看到『黑狗食堂』那大大又醒目的招牌。(芳心大悅啊!)

 

食堂的設計就在騎樓下擺攤開賣:可愛的餐車、復古的擺設、阿媽級的歐兜賣、阿公級的拉季歐、兩隻懶懶的大黑狗,

還有古早年代的剉冰機和有著古樸拉門的電視機,讓用餐的環境增加許多興味,特別是等待美食的每一個時刻都是煎熬啊!

所以,看看、拍拍、談談店裡的擺飾,倒是可以打發許多的時間呢!

連小板凳上都烙印著店裡的黑狗標誌,老闆的用心可見一斑呢!

 

20130813_黑狗食堂6

 

店門口寫著:新加坡美食。

浮現在我小小腦袋的第一南洋美食就是銷魂的『海南雞飯』啊!

(這海南雞飯可是我高中時在馬來西亞餐廳打工時吃過的天堂級美食啊!)

(話說:我老闆可是馬來西亞的華僑,做的可道地好吃極了!每次打工最期待的就是晚餐吃免費的海南雞飯配摩摩查查 Bubur Cha Cha

海南雞飯的特殊是泰國香米是用雞湯蒸煮的,光是飯香就令人垂涎三尺。

而香甜滑嫩的白切雞肉鋪在粒粒分明的飯上,畫面整個就是呼喚我趕快動筷吧!

原味的白切雞香甜,沾了醬油增加些許鹹香味,換沾泰式酸辣醬則多了些南洋酸辣味,

這時若能配上現場的樂團歌手演唱,我一定認為自己又來到新加坡的克拉碼頭 Clarke Quay 嚕!

 

20130813_黑狗食堂2

 

 

海南雞飯雖是心頭好,但是對我這愛吃鬼兼大胃王來說:份量實在太少,100摳摳實在不夠滿足腹中的五臟廟。

結果臨時起意點的肉骨茶麵實在要感動含淚大推啊!

湯清而味甜,特別是口感非常適合我這清淡口味派,但是別以為清淡,味道就稍顯不足,其實口感甜鹹適中,反是濃郁的很啊!

更別提湯裡的排骨大又多,尤其,入口即化的鮮嫩是美味升級的關鍵啊!

下次再訪,一定要再嚐嚐的難忘滋味!

 

20130813_黑狗食堂3

 

第一次看到阿基師在電視上教『炒泡麵』,我心想:這根本是神的等級了!

泡麵還可以『炒』,我的直覺就是:台灣人為了『吃』,什麼都『做』的出來。

黑狗食堂居然也有這神的等級,當然也要嘗試一下唄!

這小小碗裝的泡麵份量大概就是普通的一包泡麵量,配料就是洋蔥、花枝、青豆等,簡單卻炒的香鹹。

喜歡濃重口感的客倌們,這道佳餚應該可以滿足口腹之慾吧!

(PS.若真的要大推神的等級,口袋裡有間隱藏版美食,改天分享讓大家嚐嚐豪邁的配料激盪出泡麵的神級滋味。)

 

20130813_黑狗食堂4

 

臉書真是好朋友分享吃喝玩樂心得的好地方。

感謝:以吃喝玩樂當作最高指導原則的『古先生』,自從臉書加了他,我再也不怕找不到好地方吃飯了!

謹以此文感謝他『不務正業』的吃喝玩樂,讓我的人生充滿著『吃喝』的希望!

 

arrow
arrow

    S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