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86-1             

斗六‧籽公園:雲林縣斗六市府前街149號

 

就在太平老街附近,(籽公園GPS導航超方便)

旁邊就是行啟紀念館與三小市集,

周邊可以停車!

當天行程:太平老街 → 三小市集 → 行啟紀念館 → 籽公園

(10:30~13:30共計3 hrs)

 

IMAG0797_1-1

 

 

每個月至少跑斗六2趟,

加上之前在雲科進修過,

現在,我也算是個小小斗六人吧!(笑)

 

斗六的主要外環道路都又寬又大,

每每經過那些公家機關都忍不住在內心吶喊,

好個氣派雄偉的辦公大樓!

果真是高端大器上檔次!(最近好愛大陸用語!XD)

 

IMG_1083-1

 

但,

這個農業大縣的縣轄市——斗六市,

每每探訪,

總讓我感覺到她的成長、她的蛻變!

她不是瘋狂追趕著都會城市的快節奏,

之於我的,

是這城市空氣裡瀰漫著一股清新的活力,

又保有鄉村農家的古樸與純真!

 

我在雲科同學的口耳相傳裡,

聽到了斗六‧法米的故事;

因為熱情的招呼,

瞭解了斗六‧摩爾莊園的歷史;

偶然漫步太平老街的意外邂逅,

開啟斗六‧墨池堂好奇的大門。

當地的那些人那些事,

慢慢地讓這個城市的顏色豐富起來!

而,籽公園也是這新興的一股活力之一!

 

IMAG0799-1

 

網站上介紹:

知名建築師邱文傑先生以『種籽』的意念,創作出這件建築作品!

所以這不規則的屋頂一直讓我聯想起花生殼!XD

不得不說: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既然以圓滾飽滿的『種籽』當設計概念,

自然在設計的細節上處處表現出『圓』、『弧線』、『曲線』的具體造型。

特別是無圍牆的空間規劃,

巧妙的與周邊的鄰舍與建築融合。

 

20140706_斗六籽公園_collage-2

 

圓形的天窗投射室內地板形成的圓形光圈,

充滿點點童趣,

令我聯想起以 polka dot 而舉世聞名的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

她說過:『我要把我的想像力,放進我的藝術裡。』

多適合籽公園為孩子的設立宗旨啊!

孩子的想像力正是充滿無限可能!

 

IMAG0798-1

 

午後的1點,

夏日的陽光甚是驕烈,

但完全開放的空間設計,

透過周圍的生態池與草地林木,

可以安心的在種籽裡玩耍,

就像坐在夏日的榕樹下,

吹著清涼的微風一樣暢快!

 

IMG_1994-1

 

姊姊這般的大孩子,

擔心弄髒衣褲不敢進沙坑裡,

但還是在沙坑邊開心的用白沙寫字,

寫上名字、劃上愛心。

(其實白沙很乾淨,姊姊還特地說都不沾黏呢!)

(如果是小小孩,應該馬上瘋狂踏進沙坑裡玩得不亦樂乎唄!)

 

20140706_斗六籽公園_collage-1

 

我跟弟弟追逐光點像跳格子,

還做起伸展運動,

他馬上拿起 iPad 啪啪啪地瘋狂連拍,

留下這一堆有趣的紀念!

 

IMG_0972-1

 

我相信:

任何人只要能保持一顆赤子之心,

應該永遠都是快樂的大孩子!

 

行啟紀念館連結:http://isatine.pixnet.net/blog/post/389385929

太平老街連結:http://isatine.pixnet.net/blog/post/389478677

 

 

arrow
arrow

    S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