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0_collage-1  

 

廣源豐:在彰化鄉土小吃中找到平價的北方味兒!

 

交通便利:★★★★★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東民街12號之1 電話:04-720-1780

推薦指數:★★★★☆ (本人大推:麻醬麵、小籠湯包)

 

You are what you eat.

這句話是一位好友的名言,

每天看她記錄自己品嚐的食物,

感覺食物似乎也有了靈魂被真誠的對待著!

於是乎,

我也不再囫圇吞棗似地亂塞食物,

開始會注重擺盤、會注重味道、會注重食物的樣子,

我更珍惜與我一起享用食物的親友與時光,

成為我生活裡的養分!

 

在彰化這個城市待久了,

驚訝地發現:從早到晚沿路都賣著肉燥飯、爌肉飯、素食麵,

早餐就吃肉燥飯、爌肉飯或素食麵,

對我來說,

真是非常新奇的經驗。

 

但這個鄉土味甚濃的城市裡,

我也默默地發現了好吃的北方麵食館:廣源豐。

我沒有美食專家挑剔的味蕾,

更沒有米其林調查員神一般的觀察力,

我的喜愛與我的習慣左右了我對食物的感受!

 

這間麵食館招牌很顯眼,

那天看著六本木日式鍋物排著長長的人龍,

放棄排隊驅車直行,

就看到廣源豐紅色醒目的大布幕懸掛在店門外的外牆上,

簡單的店門旁停好車,

往門口前行,

就看見玻璃窗後是小籠湯包和蒸餃的工作平台,

師傅認真的工作著!(鼎泰豐的小籠包也是這樣在門口做開放式的工作平台)

 

今天點的很簡單,

已經吃了2、3回了,

2籠小籠湯包(1籠8粒$80)

3個豬肉餡餅(三個$100)

1碗炸醬麵($80)

1碗小份酸辣湯($40)

 

廣源豐-2  

 

進門就有服務人員帶位奉茶,

並附上點菜單,

勾選完菜單就等著現點現蒸的小籠湯包上桌。

每次必點的炸醬麵真的很喜歡,

炸醬豆干佐上翠綠青菜和紅豔豔的胡蘿蔔,

顏色看起來就是很討喜,

炸醬味道鹹中帶甜,

配著酸酸不辣的酸辣湯一起搭配,

既解膩也解渴。

 

現點的小籠湯包很容易燙口,

但是,

不一口吞下就立刻噴汁。(總覺得灑在桌上浪費美味啊!)

豬肉餡餅也是一個爆汁的角色,

喜歡吃起來帶點煎的焦香的餅皮,

多汁的豬肉餡和湯包一樣令人垂涎!

滿足了口腹也滿足了視覺。

 

我不知道該怎麼敘述上次吃鼎泰豐小籠包的味道,

但,我卻還深深地記得當時大伙吃的多麼興奮與開心!

同樣地,許久之後,

我或許也會忘記廣源豐的美味,

但,我相信一同共享美食的親友會記得:

分食炸醬麵時的拉麵特技,

還有我吃著湯包與餡餅時,

連續噴汁的糗態!

 

 

 

 

 

 

 

 

 

 

 

 

 

 

 

 

 

 

 

 

 

 

 

arrow
arrow

    S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