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15_鹿港     

蔡老店麵線糊 → 隘門 → 怡古齋 → 鹿港老街 →  阿婆芋丸 → 天后宮 → 阿振肉包

 

冬天的詩意是天空灑下絲絲的細雨,陰霾霾的氣息混著微涼的蕭瑟。

窩縮在厚厚的被褥子裡,頭仍似微微的燙著,

但落地的簾子上的大白花,朵朵透著清白。

光隔著簾子還是透了進來,雖然不是耀目的陽光,但雨應該是停了。

沒有比現在更適合出去的時間,一點也沒有猶豫就從被窩裡鑽出來。

抓了件黑色套頭的棉衣套上,

塞進了深藍的WRANGLER SKINNY,

再披上黑紫的FLEECE外套,

我隨意的梳洗,把FLEECE外衣上的HOODIE往頭套上,就出發了!

 

旅行:旅行就是當你開始,一切就簡單了!

跨上機車的當下我還不知道方向,離開家門200公尺,

『鹿港小鎮』就在我的心中自動開啟GPS導航。

 

20131215_鹿港5  

 

路途中,一切都是隨意的安排,沒有刻意的計畫

多希望人生也可以這樣,可太隨意的人生藍圖,不在我的人生選項裡。

生活的態度可以隨性為之,人生裡有太多的牽掛,由不得我隨意!

 

既然是鹿港輕旅行,地點就簡單些,走些小小密道,避開擁擠的人潮!

蔡老店麵線糊 → 隘門 → 怡古齋 → 鹿港老街 →  阿婆芋丸 → 天后宮 → 阿振肉包

 

20131215_鹿港1  

 

我很喜歡鹿港市場裡的婆媽似的人聲鼎沸,特別像今天這樣的冬日,

不來市集沾沾些人氣暖意,總覺得身子凍的很!

(感冒了還逞風騎乘,頭果然燒的厲害!呵~)

今日雖然少了傳統市集的小販到處吆喝的叫賣,

但空氣裡還是瀰漫著鄉土味,像鄰家阿婆般的熟悉親切、老舊樸實的笑容。

騎著噗噗在石板路上抖著抖著,精神也跟著抖著抖著……抖擻起來了!

 

我實在太懷念鹿港的麵線糊了,高中第一次接觸就愛上了!

雖然每一家的口味都不一樣,但我感覺自己每一次都留下與麵線糊共舞的美麗記憶,

所以,每一次來鹿港,我都要帶著與麵線糊浪漫的邂逅回憶才會心滿意足的離開。

(嗯!摸摸額頭,我頭燙的更厲害了!怎麼會有人跟麵線糊談戀愛?)

 

蔡老店的麵線糊沒有豬血、沒有大腸,但是有超多特殊處理的肉羹!(如上圖)

而且有蛋花!有蛋花!有蛋花!

果然,抱著談戀愛的心情來吃麵線糊是對的!

新奇的感動滋味!加了烏醋微酸,更像戀愛滋味!

 

20131215_鹿港6  

 

帶著戀愛的好心情,悠閒地在鹿港老街裡轉轉!

人多的地方雖是熱鬧,但我更愛在老街旁出的小巷弄裡溜達。

人都是這樣,不熟的地方不敢亂鑽,怕一不留心亂了方向。

可,鹿港老街的好處就是隨意亂轉都是風景,而且一定不會迷路,

就放心大膽的冒險去,才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20131215_鹿港7  

 

怡古齋的麵茶剉冰($NT70)來吃第二次了!

這滋味真的現代與傳統的巧妙結合,不甜膩的口感,

粉粉的麵茶混著綠豆、粉粿、仙草,冰涼涼很又層次感!

尤其店裡擺設的超有復古風:(首圖就是在怡古齋拍的)

有阿公牌的蓑衣掛在牆上,還有一整牆30年代穿著旗袍的仕女廣告,

實木復古的桌子板凳,還有一整面的貼著大紅春聯的古舊對門,

根本不用去寶島時代村就可以大拍特拍復古照了!

 

20131215_鹿港8  

 

接著慢慢晃到天后宮那裡的阿婆芋丸,路上整個就是歡樂!

手滑居然就默默地讓一張百元鈔消失了!

實在是東西太便宜了!1支手工髮夾才10元!

鹿港公會堂前的廣場有小提琴演奏,

而我最喜歡的吹糖人伯伯繼續逗孩子們開心著!

阿婆芋丸如往常要排上10來分鐘的隊伍,

但是看著店員忙碌地裝填削好的芋頭絲和滿滿的豬肉餡料,

時間其實還頗好打發的!

一個20元的芋丸配上店家附上的沾醬,整個味道搭配的巧,

芋頭絲蒸過後紮實的口感,加上肉餡,完食後應該有種意猶未竟的惆悵感!

剛剛應該多買一個啊!

 

20131215_鹿港4  

 

天后宮就在附近,雖然夜幕低垂,廟前賣香火的婆婆都在打包走人了。

整間廟宇依舊香火鼎盛,信眾仍是虔誠的膜拜著,我也不例外。

相信,就會有力量。

我也在香煙繚繞的媽祖娘娘面前,心中喃喃的說出自己的記掛與企盼,

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相信的信仰卻是無盡無垠的。

我隨意的來到這世間,每一天總是帶著有意的信念—相信著!

 

 

 

 

 

 

 

 

 

 

 

 

 

 

 

 

 

 

 

  

 

 

 

 

 

 

 

 

 

 

 

 

 

 

arrow
arrow

    S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